close

        中秋節想到的應景的食物,第一個想到的是柚子,蚊子到傳統市場買柚子時,老板跟我說了挑柚子的小方法。

 
        在挑選柚子時,要看你的食用的時間,要現吃的柚子,可以選皮比較皺的,比較醜的,拿起來可以感覺摸到果肉的,那就可以吃了,若沒有馬上吃,還可以在放一段時間在吃。柚子的皮比較光滑的,因為那是剛採下來沒多久,還可以放兩三星期在食用。
 
        柚子不管皮光滑,還是皺,都可以放一個月在食用。柚子是放越久,就越好吃,也不能放太久,還是會壞的。
 
        柚子當下沒有吃完放冰箱,等你想到隔天在吃時,它的白色外面的殼是硬的,但把殼剝掉,裡面的果肉還是軟qq的,汁很多,很好吃的,不要想說乾了,不能吃了,就要把它丟掉。不過放太久,剝開來看到乾乾,還是不要食用哦!
 
◎柚子的皮有很多的作用:
 
●去除異味 : 可以切小塊放冰箱,去除冰箱異味。
 
●泡茶喝 : 把洗乾淨的柚皮曬乾切小塊放陰涼處,柚皮煮水喝或用泡的。乾柚皮跟紅糖一起煮,有紓解發汗作用,具有治療傷風感冒的功效。
 
●精油薰香 : 柚皮切成小快,放在水中加熱,在加熱過程中,柚子表皮上的精油會慢慢的被提煉出來。天然的柚子精油,在睡覺時把精油放在床頭,可靜心凝神提高睡眠品質。
 
●清潔家具 : 半顆柚子皮加5碗水煮約30分鐘,放冷裝到容器內,將柚子水噴在木質家具上並擦拭,可讓家具變亮並留有香氣。
 
●防蟲 : 柚皮切成小塊曬乾,裝在有洞可通風的袋子裡,放在有蚊蟲的地方,就可以驅蟲了。
 
●柚皮曬乾後,可以點燃當蚊香使用,可以替代化學的蚊香。
 
●做零食食用 : 柚子剝開後,去除白色部分留下表皮,柚皮切成細條狀,加上兩勺的鹽巴攪拌,然後換一次熱水,浸泡約2小時左右。在鍋中加入適當的清水,兩勺的冰糖,放入適當的柚皮,開火煮至水分煮乾,撈起沾上一些白糖食用,爽口潤肺的柚皮糖做成了。
 
●清新口氣 : 柚子皮榨成汁,加入一點薑絲跟適量的白糖一起煎水喝,常喝可清新口腔治療口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健康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