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鷹🦅抓走的魚🐟

 

魚還以為是飛上了天,最終卻變成鷹的一頓美餐!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腦中風只要有出現這「3關鍵症狀」就要立刻送醫勿延遲

            平常聽到「腦中風」這三個字著實讓人害怕!但對於腦中風患者來說,及早發現是相當重要的,周邊人一定要注意3大關鍵症狀,要記住FAST口訣:F(Face)臉部歪斜不對稱、流口水;A(Arm)半側肢體無力、S(Speech)講話口齒不清或詞不達意;T(Time)時間,一旦有症狀出現,很大的概率是大血管大範圍的中風,要立刻就醫且記住發作時間,儘速打通血管搶命。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腦中風的治療方式,有靜脈注射溶血栓藥物,因血管像是水管一樣,腦中風就是腦部的血管被動脈硬化的斑塊或是從心臟打出來的血栓塞住,造成後面流域的腦部得不到血氧供應而壞死,就研發出從靜脈注射溶血栓的藥物,經過身體的循環帶藥物到血栓的地方慢慢把血栓溶掉,適合的病人在症狀發生3小時、近來部分病人放寬到4.5個小時治療。

              另外一種的治療方式是動脈機械取栓手術,如果阻塞的節段很長或是血栓很大,可使用微小的導管經動脈進到腦部血管阻塞的地方,使用抽吸導管或是取栓支架把血栓直接取出,目前健保給付前循環8小時,後循環24小時可以健保給付取栓支架及抽吸導管。

              而這些治療方式最重要的都是要把握黃金治療時間,所以我們一般人要了解FAST的表現就是大範圍腦中風的表現,只要發現這樣的病人就要謹記時間的重要性,記下發作時間,儘速叫救護車將病人送到可以處理的醫院,救護、醫護人員就要接到可能是大中風的病人就要排除萬難儘量縮短檢查以及治療的流程,以爭取最短時間打通血管,至於該採用哪一種方式治療,還是要跟處置的醫師討論,醫病共享決策選擇對病人最有利的方式。

 

文章標籤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們!!想要賺錢,就是要學會借力

 

323427381_926386105196362_4183585285422612831_n.jpg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